(八打灵再也19日讯)马华副总会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将采取法律行动,以对付行动党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指她协助雪州马华低价购买一块土地的虚假指控。

她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杨美盈是诬蔑她曾于2006至2007年期间,协助雪州马华以低于市场价格,购买一块土地,并强制驱逐居住于该地段的非法屋居民。

Advertisement

她说,杨美盈刻意发出的诽谤言论包括“虽然周美芬身为马华党员,但她的名声还算比较好,结果担任国会议员时,她竟把一块龙珠果的地变成马华的地”,以及“若他们真有良心......希望她良心能自责。”

周美芬认为,杨美盈的言论明显有意让公众理解为,她不符合其身份、不道德和不可信赖,且滥用国会议员权力,涉及贪污和违法事宜。

Advertisement

她澄清,该些言论与事实不符,是无理取闹且虚假的,完全不能被接受。

Advertisement

“这些歪曲事实、轻率、蓄意且恶意的言论,旨在打击我的公众形象和声誉,让公众对我产生仇恨、蔑视、嘲讽或嘲笑。”

“她的指控主要是为了取得廉价宣传,通过煽情,对我个人进行政治与人身迫害。”

Advertisement

周美芬是依据杨美盈于9月14日,在其面子书所发表视频里的相关言论,在咨询律师意见后,决定采取法律行动。

她透露,将致函要求杨美盈道歉并移除其面子书上的视频。

杨美盈早前是连同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控时任灵北区国会议员的周美芬,藉着县土地委员会委员的身份,批准其选区的土地买卖交易。

潘俭伟指,千百家靠河约1亩地段,在2007年时被雪州马华以每方尺1令吉低价收购,作为商业用途。

他斥马华在当权时抢地,仅以每方尺1令吉,即逾5万令吉购买相关地段,若是以市价相比,该地段应值得1800万令吉。

周美芬为此声明,她不曾担任县土地委员会的委员,也不曾是州行政议会的成员,不曾在任何时候参与任何决定,也无权批准任何雪州政府管辖的土地。

“潘俭伟对此一窍不通,所有的土地事务隶属于州政府的管辖权和权限,国会议员从来都不是县土地委员会的成员。”

“他声称的多项论据都是错误的,请他先查证其所有论据,雪州马华是依法获得土地,我没有看到任何问题。”

她也说,已指示其律师采取行动,以阻止潘检伟继续重复发表针对她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