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KKM)发文告指出 ,当局有留意到有关在印尼生产的著名泡面中,被检验出含有环氧乙烷(ethylene oxide)残留物的报导。

Advertisement

这次涉及的两款产品包括:

  • Mi Sedaap Korean Spicy Chicken Instant Noodles(截止日期是2023年5月21日)
  • Mi Sedaap Korean Spicy Soup Instant Noodles(截止日期2023年3月17日)

卫生部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环氧乙烷是一种杀虫剂,不可用于食品的杀虫剂,根据《1985年食品法规》,它属于一种化学气体化合物,可致癌,通常用于熏蒸消灭害虫。

Advertisement

他说,根据该部通过大马食品安全信息系统(FoSIM)查核,我国有进口该款泡面,然而上述截止日期的产品没有在产品目录。

Advertisement

为了确保消费者的健康,当局将提高警惕和持续关注,继续监督市场和实施扣押、化验和释放(TUL)行动。

若有任何疑问,民众可联系卫生局、官网或食品安全和质量部(BKKM)脸书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