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诈骗手法越来越多花样,允许现金交易的卖家务必提高警惕,以免被使用假钞交易的买家欺骗。

大马皇家警察商业罪案调查部于上周日(2日)在脸书发文,提醒透过线上方式售卖产品的卖家,在进行现金交易时,要慎防买家使用假钞付款。

Advertisement

从大马皇家警察商业罪案调查部附上的信息图可见,使用假钞的买家在社交媒体看到卖家发布的广告后,他们会联系卖家,表示要购买相关商品,并以现金付款。

“使用假钞的买家会把交易地点定在阴暗的地方或者选在晚上,抑或是没有CCTV的地方。”

Advertisement

“他们在付款后,会以各种理由要求尽快离开,而收到现金的卖家,则是在光亮的地方才发现手中的钞票是假的。”

Advertisement

为了避免卖家上当受骗,大马皇家警察商业罪案调查部敦促卖家,一定要在明亮和人多的地点进行现金交易。

在收到现金时,在不仓促的情况下,检查每一张钞票。

Advertisement

警方建议卖家要求买家在网上付款,或要求买家在交货前,把有关款项汇入卖家的银行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