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28日讯)菲中南海冲突加剧,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周四针对近日补给船遭中国海警攻击事件严词表示,对西菲律宾海(南海)主权寸步不让,绝不受中国威胁恐吓,将联手国际盟友反制。

路透社报导,中国海警船近日在南海以水砲攻击无武装的菲籍补给船造成损伤,菲律宾总统府今天发出声明,总统小马科斯坚决捍卫西菲律宾海(即南海)主权,拒绝屈服于中国的威胁和恐吓。

Advertisement

小马科斯说,近日已频繁与国际盟友接洽,发出“请求”,接下来几周内将针对中国海警、海上民兵与日俱增且公然违法、恫吓挑衅的危险攻击,实施合适、合理且审慎的应对和反制。

小马科斯强调,无意与任何国家产生冲突,尤其是那些“自称是朋友”的国家,但菲律宾绝不受恫吓而沉默、屈服,“菲律宾人绝不退缩”。

Advertisement

声明稿并指出,日前遭受中国海警船水砲攻击的UM4运输船上至少有3人受伤,船只严重损毁,但运输任务已成功执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