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8日讯)日本小林制药的红麴保健品事件被指再多两人曾服用后死亡,总受害死亡人数已增加至4人。小林制药周四举行股东大会,社长小林章浩就事件公开道歉,而首相岸田文雄要求查明真相。

小林制药周四表示,周三接获两名遗属来电,确认再多两人曾服用红麴保健品后死亡。据悉,一人服用红麴保健品后出现肾病症状,及后再不治,另一人则是2021年后曾经服用。

Advertisement

据厚生劳动省指出,小林制药与两宗服用红麴保健品后出现肾病相关症状及死亡有关,另有超过100人因曾服用小林制药红麴保健品后需要入院治疗。

小林制药周四在大坂召开定期股东大会,表示死亡人数已增加至4人。小林章浩就事件道歉,表明全公司将全力防止更多人受害及查明原因。此次亦是事发至今,小林章浩首次就红麴保健品事件发表明确立场。

Advertisement

股东感愤怒

Advertisement

有出席会议的股东表示,小林在会上落泪,亦有股东对事件感到愤怒,批评公司在1月已知道有消费者健康受损,但过了2个月仍没有公布消息,要追究公司的管理责任问题。

日本传媒引述消息报导,小林制药周三晚向业务合作伙伴发电邮,说会提供经济补偿。

Advertisement

位于岐阜市、负责制造涉事红麴保健品的药品制造商强调,他们按照程序将小林制药提供的原料加工成药丸,并彻底管控卫生和品质,确保产品没有受到污染。

红麴风波持续扩大,首相岸田文雄同日出席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时强调,小林制药红麴保健品事件必须查明原因,如有必要应讨论所有应对措施。

小林制药上周公布,指多名40至70多岁消费者在服用旗下含红麴成分保健品后出现肾病,并宣布召回所有相关产品,并呼吁消费者停止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