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3日讯)美国传媒报导,寻求连任的总统拜登和前总统特朗普,分别锁定今年大选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这将是近70年来美国总统大选首次上演二度对决的戏码。

美联社统计,特朗普已经在各州举行的总统选举共和党初选中,获得至少1215张代表票,锁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

Advertisement

而拜登胜出佐治亚州和密西西比州民主党初选后,在党内累计获得的党代表票亦已经过半,意味将再次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拜登发表声明,感谢选民再次让他代表民主党出战,同时攻击特朗普,指他为国家带来威胁。

Advertisement

初选结束后,民主党和共和党将各自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今年大选投票日是11月5日。

Advertisement

美国上次出现总统大选再对决是 1956 年,当时共和党总统艾森豪威尔(Dwight Eisenhower)两度击败民主党的前伊利诺州州长史蒂文森(Adlai Stevenson)。而路透社/易普索民调显示,拜登与特朗普皆不受大多数选民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