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7日讯)美国官员周三表示,一艘悬挂加勒比海岛国巴巴多斯国旗的货船,在亚丁湾遭胡塞武装一枚导弹击中,造成至少3死4伤,其中3人危殆;这是胡塞武装袭击商船首宗致命事件。

综合外电报导,遇袭的货轮名为“真正信心”号(True Confidence),由希腊公司营运。它在也门时间周三下午12时30分左右,于也门亚丁市西南50海里被击中,船上的人弃船逃生,美国及印度军舰已到现场协助。

Advertisement

该船的管理公司透过发言人称,这艘散装货船当时正从中国连云港驶往沙地阿拉伯吉达,船上载有钢材和货车;共有20名船员,包括1名印度人、4名越南人和15名菲律宾人,另外有两名来自斯里兰卡和一名来自尼泊尔的护卫员。发言人称,并不清楚船上人员现时的情况。

胡塞武装发言人指,“真正信心”号船员没有理会警告,于是向对方发射了数枚导弹。发言人同时重申,只有当以色列停止包围加沙,他们才会停止攻击商船。

Advertisement

发言人在声明中称“真正信心”号是美国商船,有传媒翻查资料发现,“真正信心”号一度属于一家美国公司,但目前已与美方无关。

Advertisement

美国务院谴责追究责任

此次是胡塞武装去年向红海商船发动袭击以来,首次有人丧生。美国国务院谴责事件,指美国将继续追究胡塞武装攻击商船的责任。

Advertisement

英国外长卡梅伦对有船员遇袭身亡感到震惊,强调英国将以行动,兑现捍卫自由的承诺。

胡塞武装控制的电视台报导,美英战机周三晚对红海城市荷台达发动空袭。

自11月以来,也门胡塞武装多次使用无人机和导弹在红海袭击船只,他们声称这是在加沙地带战争期间声援巴勒斯坦人的行动。

今年1月12日以来,美国和英国多次对胡塞武装目标发动空袭。胡塞武装的袭击首次导致了船员死亡,英美可能会采取更强有力的军事行动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