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4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表示,对台湾的战略模糊(strategic ambiguity)政策没有改变。正在亚洲访问的拜登周一在日本表示,一旦中国武力侵略,美国会动用武力军事防卫台湾。

但白宫官员在拜登的这番发言后已表示,对台政策没有改变。

Advertisement

综合外电报导,拜登在今天被问到是否有任何政策改变时回答说,“没有”。他并未答覆有关是否会派军防卫台湾的问题。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昨天也表示,美国对台湾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他在被记者问到拜登谈话的含义时说,“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

Advertisement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一回应拜登的发言时曾表示,中方对美方的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