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日讯)中国新冠疫情持续升温,单日新增本土确诊达108宗,这不仅是中国近期爆发的这波本土疫情,单日新增确诊首度破百,而且创下今年初河北、黑龙江出现本土疫情逾半年多以来,单日确诊新高。

中国国家卫健委通报,周一新增143宗确诊病例,涉及四省,分别为:江苏50例,河南37例,湖北15例,湖南6例。

Advertisement

其中江苏省通报50宗本土确诊病例为最多,省内扬州市一个检测站由于设置不规范和组织混乱,令多名民众与一名确诊者接触后受到感染,至今已有35人确诊,全部都在上月29日到同一检测站,包括3名工作人员及32名检测的居民,感染者中已经出现三代传播。

另有境外输入病例35宗,由云南通报11宗,上海9宗,广东8宗,福建及四川各3宗,陕西1宗。

Advertisement

此外,再有38宗无症状感染者,本土占20宗,其中湖北18宗,河南2宗;境外输入则有18宗。

Advertisement

截至8月9日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1702例,其中重症病例54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万99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