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30日讯)朝鲜国营中央通信社周三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开除数位资深官员,理由是有官员在防控疫情出现疏忽,令国家发生严重事故。

综合外电报导,朝鲜去年1月就下令关闭边界,防堵新冠疫情。不论在其国营媒体,或给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资料,朝鲜至今尚未通报任何确诊病例。但美国及韩国质疑有关说法。

Advertisement

根据中央通信社的报导,金正恩在政治局的一项会议中表示,有些官员“引起重大事件,对国家和人民的安全构成巨大危机”。

报导中并未说明细节,或发生了什么事。但指有多名政治局成员以及各级官员被撤换。

Advertisement

但金正恩强调,这些资深官员的无能和不负责任,是阻碍完成重大任务的主要因素,“他们被自私和怠惰迷惑”。

Advertisement

贫穷的朝鲜因其核子武器和导弹计划而遭到国际制裁。脆弱的医疗体系和缺乏医药补给,一旦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将难以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