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30日讯)缅甸军政府周三表示,正和俄罗斯协商购买700万剂“卫星”(Sputnik)疫苗。缅甸本月疫情飙升,许多新增病例都来自与印度的边界地区。

路透社报导,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来(Min Aung Hlaing)接受俄罗斯新闻社(RIA)访问时表示,一开始打算购入200万剂,如今寻求700万剂疫苗。

Advertisement

RIA报导,敏昂来说:“我们已和俄国协商购入更多疫苗。”他并未说明将购买的是“卫星五号”(Sputnik V)、或是单剂型的Sputnik-Light。

最近刚结束出访俄国行程的敏昂来表示,邻国印度一开始为缅甸的疫苗主要供应国,但因印度自家疫情延烧,已无力再提供缅甸更多疫苗。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们也有使用中国送的一些疫苗,将持续和中国协商。”

Advertisement

根据缅甸卫生部,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缅甸累计15万5697人确诊与3320人病故。不过部分专家表示,实际人数恐远高于此,因为自2月1日发生政变以来,筛检能量大减。

但是本月的确诊人数激增,引发对爆发更大疫情的忧虑。许多新增病例都来自与印度接壤的地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