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30日讯)史上最猛热浪持续垄罩美国西北太平洋沿岸及加拿大西岸地区,周末多地气温飙出史上新高,加拿大卑诗省周二甚至一度飙到摄氏49.6度。连日酷热天气更造成多人死亡,单在卑诗省就怀疑有至少233人因酷热死亡。

综合外电报导,卑诗省李顿(Lytton)昨天录得摄氏49.6度高温,连续第3日打破1937年45度的最高温纪录。李顿前一天已录得摄氏47.9度高温,周二温度进一步上升。

Advertisement

加拿大环境部对卑诗省、艾伯塔省(Alberta)、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育空(Yukon)和西北地区的部分地区发出高温警报。

高温酷热天气亦对人命造成威胁,自25日卑诗省共收到233宗死亡报告。当地官员表示,在一般情况下4天会收到约130份死亡报告,但现在却多出100多人。官员称目前正调查死亡是否与热浪有关,又指随着数据更新,死亡数字还会继续增加。

Advertisement

华盛顿州要分轮停电

Advertisement

美国方面,向来凉爽的华盛顿州西雅图,经历连续两天超过摄氏40度的破纪录高温后,周二气温终于回落至“三字头”。

除了西雅图,俄勒冈州首府塞勒姆及最大城市波特兰亦遭热浪侵袭,过去两、三天都录得介乎摄氏42至47度高温。

Advertisement

华盛顿州斯波坎有电力公司要实施分轮停电,过万人受影响。

气象部门警告,热浪可能转移至美国东北部地区,宾夕法尼亚州至缅因州将受影响,纽约州气温可能录得32度以上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