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9日讯)英国药厂阿斯利康(AstraZeneca)周一表示,将如期实现对东南亚疫苗供应的承诺。阿斯利康初期在亚洲地区的疫苗生产和交货情况出现部分延宕,大马和台湾等也受到影响。

路透社报导,阿斯利康表示,泰国将在本月内收到商定数量600万剂新冠疫苗,对其他东南亚国家的疫苗出货将于7月初开始。

Advertisement

阿斯利康泰国公司(AstraZeneca Thailand)在声明中表示,合作伙伴暹罗生物科技今年将生产1亿8000万剂疫苗,当中略高于1/3供应给泰国,2/3供应给东南亚其他国家。

阿斯利康未提供其他国家订单状态及数量的细节。阿斯利康及暹罗生物科技并未就路透社询问立即作出回应。

Advertisement

去年10月,阿斯利康药厂、泰国公共卫生部、暹罗水泥集团,以及暹罗生物科技,签署了合作意向书,表明共同承诺,确保在泰国及其他地区能广泛而公平地获得疫苗。阿斯利康至今已供货超过6亿剂疫苗给168个国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