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28日讯)朝鲜官方媒体报导,首都平壤一名居民表示,他看到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期的视频后,对金正恩明显消瘦的模样感到心碎。

路透社报导,在此之前,6月初已有外国分析人士注意到,年龄据信37岁的金正恩,体重似乎明显减轻。

Advertisement

一名男子在上周五朝鲜KRT电视台播出的采访中表示:“看到尊敬的(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憔悴的模样,让我们人民的心都碎了。”

他说:“每个人都在说自己不断掉泪。”

Advertisement

在这段录像中,平壤民众在街头观看大屏幕,屏幕显示金正恩和党内官员在朝鲜劳动党全体会议后,参加一场音乐会。路透社无法核实这段录像的真实性。

Advertisement

KRT的播报并未提供金正恩体重减轻原因的任何细节。

总部位于韩国首尔、专门关注朝鲜的NK News网站的分析师指出,将近一个月没有公开露面的金正恩在6月再度于官媒现身时,他的手腕明显变得更细、手表表带似乎也比以前系得更紧。

Advertisement

国际媒体、情报机构与各路专家,皆密切关注金正恩的健康状况。

去年初,金正恩缺席了4月15日朝鲜国父金日成诞辰纪念日的庆祝活动后,引爆各界对其健康状况的臆测,后来才在5月初再次公开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