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7日讯)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Matt Hancock)被媒体揭发在办公室拥吻女助理,违反防疫规定后,已于周六(26日)辞职。

汉考克在递交给首相约翰逊的辞职信中指,英国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不希望自己的私生活,对国家聚焦走出疫情的工作造成影响。

Advertisement

他也在信中为自己的违规行为道歉,并向自己的家人和亲人表示歉意。

约翰逊对汉考克决定辞职表示遗憾,指事件已告一段落,并称汉考克应该为自己对国家作出的贡献感到自豪。

Advertisement

英国《太阳报》(The Sun)于25日刊出已婚的汉考克,在办公室拥吻女助理的照片,表示这些照片是在上月拍摄,当时约翰逊政府尚未解除防疫禁令,也就是说在自宅外禁止和他人亲密接触。

Advertisement

媒体的爆料引起舆论关注,一些议员还质疑汉考克在其部门的人事任命方面,可能存在利益冲突。

除了反对党工党呼吁革除汉考克职务、并调查他否违反内阁部长的行事规则外,也有越来越多执政保守党的议员,私下要求他辞职。

Advertisement

汉考克于2018年被时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任命为卫生部长,约翰逊2019年就任首相后,汉考克继续担任卫生部长一职。

英国首相府周六晚发表声明说,约翰逊已任命贾维德(Sajid Javid)为新的卫生部长。贾维德曾在2019至2020年间担任财政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