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3日讯) 血腥镇压浇不熄缅甸人示威决心,周三仍有大批民众上街抗议军方政变。

与此同时,东盟国家外长举行视讯会议后,仍无法针对缅甸危机达成突破性进展;军方的镇压行动也无缓解迹象。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根据现场记者说法,群众周三清晨聚集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一处,期间安全部队朝空中鸣枪以示警告。

当地媒体说,安全部队再次以橡皮子弹和催泪弹驱赶示威者,导致一些人受伤。

Advertisement

缅甸官方电视台周二(2日)晚指一些煽动者在社交媒体上动员人们,组成了一些“非法组织”。

Advertisement

为化解缅甸政治危机,平息暴力冲突,东盟周二以视讯方式召开外长特别会议,

路透社引述《缅甸新光》说,由缅甸军方任命的外交部长温纳貌伦出席了会议。

Advertisement

温纳貌伦告诉东盟各国外长,缅甸去年11月的选举“存在舞弊”。

各国外长虽一致同意呼吁缅甸各方克制,但只有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与新加坡,呼吁军方释放昂山淑姬等被扣押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