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9日讯)彭博资讯报导,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说,英国可望在本周初就核准辉瑞药厂(Pfizer)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成为全球第一个核准使用的国家。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疫苗获通过后,第一批最快在12月7日施打。

Advertisement

英国早就表示要对任何被看好的候选疫苗尽快进行审核程序。俄罗斯和中国已核准本国研发的疫苗供民众接种,但欧美不可能采用这两国的疫苗。

英国政府引用特殊法规,允许药品监管单位在英国准备脱欧之际,得以绕过欧盟,自行核准疫苗使用。英国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署已开始加速审核。

Advertisement

辉瑞与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对近4万4000人进行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后,证实95%有效,且没有重大安全问题。

Advertisement

英国并指派商业部次长扎哈维(Nadhim Zahawi)担任新创的疫苗部长,负责监督疫苗分配工作。

英国已向辉瑞订购了可供2000万人施打的两剂疫苗,但不可能一次到位,辉瑞还必须供应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地。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