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7日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呼吁总统特朗普尽快进行政权交接,否则影响抗疫工作,会导致“更多人死”。

据美国媒体报导,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11月3日的大选中,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击败寻求连任的特朗普。

Advertisement

但特朗普至今拒绝认输,多次表明自己胜出选举,他的法律团队已在多个关键州份提出诉讼,希望可以推翻选举结果。

拜登周一在德拉瓦州威尔明顿召开记者会,指出商界人士与劳工领袖都已经表态,愿意合作恢复被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冲击的美国经济,但首要任务是控制疫情。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们将进入一个非常黑暗的冬天”,称疫情在减缓前会变得更加棘手。

Advertisement

他呼吁特朗普政府尽快合作,让交接团队能够确实了解当前政府的防疫情况,以及如何控制疫情陡升的问题,“如果我们不合作,会有更多人死去。”

他表示,只有让他的交接团队尽快了解特朗普政府的分发疫苗的计划,过渡工作才能更快顺利推进。

Advertisement

“大家都知道,我们正在对抗新冠病毒,我们需要确保企业和工人有工具、资源、健康和安全方面的国家指引,以确保他们安全工作。我们能够做到让民主党人及共和党人,一起与企业和工人合作,分发这些所需资源。”

报导指出,若拜登1月20日顺利入主白宫,他将接手一个数百万人因疫情失业,近25万人因疫情而死的混乱美国,时间已剩不到70天,而全美确诊数字仍持续攀向新高。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一再宣称,拜登打算一当选就要封锁全国,但拜登的最高防疫顾问莫西(Vivek Murthy)日前表示,封城将是最后手段。

即将出任拜登政府白宫幕僚长的克莱因(Ron Klain)则证实,团队成员本周将会晤疫苗制造商主管,了解疫苗研制现况及未来后勤配发及施打等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