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5日讯)自称已经战胜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完全康复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白宫医师康利(Sean Conley)证实特朗普已不具有传染力后,美国传染病权威、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福奇(前译福西,Anthony Fauci)也证实这项说法。

路透社报导,福奇周三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问时说,他和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同僚莱恩(Clifford Lane)检视特朗普接受的所有筛检结果、以及额外在国家卫生研究院实验室所做的采检,发现特朗普已不具有传染力,能够出席公开活动,不会为其他人带来危险。

Advertisement

福奇表示,对特朗普康复感到高兴,不过提醒不是所有患者都会如此幸运。对于特朗普声称靠“解药”痊愈,福奇重申,武汉肺炎没有解药,也没法如特朗普所言让所有人可以使用再生元(Regeneron)的抗体鸡尾酒疗法,因为目前供应不足。

特朗普本月2日透露自己筛检阳性,于马里兰州比塞大(Bethesda)的华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治疗后一周,宣称自己已痊愈、不再具传染性。

Advertisement

福奇上周才表示不清楚特朗普的情况,他说患者病情可能在症状出现一周多后突然走下坡。距离美国大选不到3周,明天由国家广播公司(NBC)主办的市民大会,民调落后的特朗普将藉此急起直追民主党籍的对手拜登。

Advertisement

福奇也在访问中表示,美国不可能在年底前拥有一亿剂监管机关认为“安全有效”的疫苗。这和特朗普9月的说法有所出入。

福奇表示,如果所有实验性疫苗在后期临床试验证实有效,可能的时间点是2021年4月;一些候选疫苗有望在11月或12月获得监管许可,年底前可能提供给大众的疫苗只会有“几百万”剂。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