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6日讯)台湾高雄市民周六通过选票,成功罢免市长韩国瑜。韩国瑜成了台湾史上,首位被罢免的民选直辖市长。

根据高雄市选举委员会开票资料,截至下午5时12分,同意票57万7732票、不同意票1万6097票,同意票已破门槛57万4996票,罢免成功。

Advertisement

截至下午5时41分,同意票已破89万3104,比韩国瑜2018年11月当选高雄市长时,拿到的89万2545票还多。

罢免案源于国民党籍的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不久,就请假选总统,引起不少人反感,认为他背弃高雄。

Advertisement

前高雄市文化局局长尹立等人发起的“Wecare高雄”认为,韩国瑜当选市长4个月内参选总统,违背责任政治、诚信原则,因此发动罢免,韩国瑜为地方自治史上首被罢免的直辖市长。

Advertisement

韩国瑜周六下午5时余率局处首长出面谈话,他向2018年投票给他的89万支持市民一鞠躬,并提出两个感谢,三个遗憾,一个祝福。

今年62岁的韩国瑜,从2018年11月选高雄市长、2020年1月竞选总统,一直到周六罢免投票,是全台湾唯一一位3年内,历经3次民意考验的政治人物。

Advertisement

曾经失业17年的他,在2018年重新步入政治界,是高雄人用超过89万拱他上神坛;如今也是高雄人用罢免案,亲手终结韩国瑜暴起暴落的政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