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7日讯)随着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湖北省武汉市长周先旺周一接受专访,承认前期没有及时公布讯息。他指封城是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武汉人少出去,便是对全国及全人类的贡献,只要把武汉肺炎疫情控制好,不怕在历史上留下骂名,甚至愿意“革职以谢天下”。

据中央电视台报导,周先旺表示,离开武汉的通道关闭以来,在阻断传染源上效果“非常明显”;正在医院的附近征用一些酒店,提供给医护人员休息,减少医护人员的通勤时间。至于给自己的表现打几分?他表示,对自己有信心,“80分应该有吧。”

Advertisement

针对“封城”决定,周先旺解释说,武汉是疫源区,阻挡新型肺炎继续传播,首先要减少武汉人出外,这是对全中国和人类的贡献,目前阻挡传染源的效果已经非常明显,但他承认当局应对危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有需要提高。

周先旺形容“封城”决定非常艰难,因为疫情突如其来、没有预警,如果不采取果断措施,后果不可想像。

Advertisement

他又表示,市民总体很理性和配合,没有人上访,也没有人透过律师要求当局解释,但很多市民依然有侥幸心态,上街、在社区活动以及不戴口罩的人仍不少。

Advertisement

周先旺并承认,在披露疫情信息有不及时的地方,期望大家理解,因为作为地方政府,在获得信息后,需要授权才能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