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日讯)台湾总统蔡英文选前之夜周五晚在凯道会师,她表示,香港的年轻人用生命与血泪示范一国两制不可行,明天换台湾示范民主自由价值会克服一切困难,呼吁支持者集中选票不要分票,用选票向全世界展现守护民主的决心。

中央社报导,“团结台湾民主胜利”选前之夜晚间在凯道登场,由蔡英文执政纪录影片开场,接着安排海外青年返台代表上台致词。

Advertisement

晚会首度挑战在户外政治造势晚会“摇滚区”;活动安排社群互动桥段,串连线上线下无距离,主持人问1月11日会不会回家投票,要大家拿起手机回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请民众拿起手机同样问题再问一次,从线上有31万4683人回答“会”,一路增加到超过53万人,炒热活动气氛。

晚会压轴是蔡英文在101位首投族陪同下发表演说,诉求催出青年投票,也象征“2020年台湾要赢”的总统连任、国会过半胜选决心。

Advertisement

蔡英文致词表示,这个星期四路齐发南北大扫街,今天回到台北凯道,这一路在台湾每一个角落,每个人喊出“蔡英文加油”,她都听到,短短四个字,承载对台湾未来的期待。

Advertisement

她呼吁选民明天踊跃投票,用选票守护改革的成果、守护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守护世代代代年轻人能以生为台湾人为荣的尊严,这是大家共同的责任。

蔡英文说,全世界特别是香港的年轻人都在看台湾年轻人怎么走这条路,香港的年轻人用生命与血泪示范一国两制不可行,明天换台湾年轻人为香港人示范民主自由价值会克服一切困难。

Advertisement

吁选民做正确决定

“昨天美国《时代》杂志有一则报导,问蔡英文能不能守住华人世界里唯一一块自由的土地?”蔡英文宣示,明天台湾人要让世界看到台湾为世界守住这一个民主堡垒。

蔡英文说,这场选战是为台湾年轻人而战,3年多来一直告诉自己即使会受伤、过程困难,都要留给年轻人一个更好的国家。这也是4年前的选前之夜,她答应已故台湾独立建国运动先驱史明的事,史明已经不在,但她没有忘记史明的话。

她重申拒绝一国两制,现在没有像前一个政府让国家空转,尽管外在威胁还在、国际情势还在变化,但壮大台湾的努力从来没有中断过,“就是明天,蔡英文需要你,再挺我一次”,让改革继续,全世界都看到中华民国台湾会在这一代人的手上做出正确的决定。

蔡英文最后再次呼吁支持者不要低估对手、也不需要仇恨对方,更不要分散力量、不要过度乐观,一定要回家投票,将3张选票集中投给民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