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2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未歇,舆论早前传出有香港资金流走,亦指《逃犯条例》通过后企业会舍香港而落户新加坡。有传新加坡金管局要求当地金融机构,不要在香港政治敏感时期抢生意。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新加坡金管局官员6月向星展银行(DBS),以及华侨银行(OCBC)旗下一间机构,提出在香港政治动荡之际,不要向客户大力兜售服务以及采取其他措施,吸引客户到新加坡。

Advertisement

该消息人士称,金管局告诉银行业人士,希望当地的财富管理经理人,对香港事态保持敏感,不要专门针对香港设计营销方案。

有资深银行业界人士指出,金管局劝吁的讯息“就是我们不应该趁着香港出事的时候,去占那些不该占的便宜。”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我们必须负责任地回应,不要发动宣传说服客户这是转移资产的好时机。”

Advertisement

金融机构收到香港客户咨询

虽然他表示不清楚有任何银行到香港抢业务,但他亦承认:“我们接到很多咨询。如果客户打算把资金转到这儿,我们能怎么做?我们无法阻止资金流动。”

Advertisement

有新加坡财富管理业界高层说:“事实上,我们有收到来自香港客户的询问。他们想知道这将会如何影响手上资产及香港市场。如果他们真的想要迁到海外,我们必须予以协助。

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上月曾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有“任何重大业务或资金”从香港转移到新加坡,而他亦曾指出,香港政经动荡亦会不利于新加坡经济。

据报导,香港和新加坡的金融业竞争激烈,且皆被视为亚洲首要金融中心,而据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2018年的1份报告,香港富豪中有853名的个人资产超过1亿美元(约4亿1178万令吉),约高出新加坡的两倍,让香港成为比新加坡更大的私人财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