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18日讯)一名纽西兰男子周二被判入狱服刑21个月,因为他散布有关基督城清真寺屠杀事件的可怕直播影片。这场大屠杀造成51名穆斯林死亡。

在枪手塔兰特(Brenton Tarrant)于3月15日,在两座清真寺进行疯狂扫射后,44岁的菲利普阿普斯(Philip Arps)在基督城被捕。

Advertisement

据纽西兰当地媒体报导,阿普斯对两项指控认罪,包括散布令人反感的素材,分享在基督城大屠杀事件期间,社交媒体上的直播影片。

《纽西兰先驱报》报导,基督城地方法院听取阿普斯说明,他散布原始影片给大约30人,以及拥有另一个修改的影片版本,含有枪枝器和“杀人数量”。

Advertisement

法官奥德里斯科尔(Stephen O'Driscoll)表示,“这实际上是对穆斯林社区的仇恨犯罪。”

Advertisement

奥德里斯科尔表示,在屠杀事件发生后的几天内分享影片特别残忍,当时受难者家属还在等待亲人们的消息。

纽西兰广播电台报导,奥德里斯科尔发现阿普斯已在准备“颂扬”(glorify)穆斯林的死亡,并认为除了监禁,任何其他惩罚都不恰当。

Advertisement

纽西兰首席检察官尚克斯(David Shanks)在大屠杀事件之后,就将基督城大屠杀的影片定为令人反感的内容,分享此类影片最高可被判处14年监禁。

尚克斯也禁止公开屠杀事件发生前,凶手于网上的冗长“宣言”,指该宣言目的是在激化“谋杀和恐怖主义”。

据纽西兰媒体Newshub报导,自称为白人至上主义者的阿普斯,在2016年因在阿努尔清真寺留下一具猪头而被判冒犯行为罪。阿努尔清真寺是大屠杀事件被攻击的目标之一。

而凶手塔兰特上星期针对他的恐怖主义指控、51项谋杀以及40项谋杀未遂罪,全部不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