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3日讯)台湾民进党总统初选民调结果周四出炉,由争取连任的总统蔡英文出线,以8.2%差距,击败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获民进党2020总统大选提名。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民进党民调于周三晚上完成,今天上午10时30分进行开封并计算结果,有蔡赖阵营代表现场见证。

Advertisement

蔡英文确定胜出后,赖清德受访时表达接受初选的决定,同时也会履行承诺,支持民进党的提名的候选人,全党务必团结一致,支持蔡英文总统竞选连任。

随后他也亲自致电给蔡英文,表达相同的决定,也勉励她一定要加油,一定要打赢选战,一定要成功守护台湾。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蔡英文及赖清德争取民进党2020总统提名,分别与高雄市长韩国瑜、台北市长柯文哲“三方对比民调”,采手机、市话民调各半,并由5间民调单位执行,最后以5单位民调成绩平均计算。

Advertisement

三方对比民调中,蔡赖皆赢过韩国瑜及柯文哲,因此以民调成绩决胜负。蔡英文以35.6768%比赖清德27.4843%,以8.2%差距胜出。虽然平均分数中,蔡赖皆位居第一,但蔡英文在5家民调单位皆为第一名,赖则在3家民调单位未得第一名。

依据民调结果,蔡三方对比民调,为蔡35.6768%,韩24.5129%、柯22.7002%;赖三方对比民调,为赖27.4843%、柯27.3804%、韩23.474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