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5日讯)美国驻伊拉克巴格达大使馆周三表示,接获国务院命令,使馆内非紧急人员即刻自伊拉克离境。美国此举令波湾情势显得更加紧张,或与伊朗有关。

声明又表示,所有往来伊拉克的普通签证申请将会暂停,警告美国公民如在伊拉克逗留,华府将难以为他们提供紧急服务,呼吁目前身处伊拉克的美国公民尽快离开。

Advertisement

伊朗8日宣布缩减核协议部分承诺,美国政府则是上周宣称接获情报,伊朗可能攻击波湾地区美军,双方关系紧绷,美国也在波湾部署B-52轰炸机等额外军力。

此外,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海12日发生4艘商船遭攻击事件,美方也将矛头指向伊朗。

Advertisement

美国中央司令部周二发表声明,强调担心伊朗带来的潜在迫切威胁,并指目前处于“高警戒级别”。

Advertisement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Ali Khamenei)强调目前的美伊对峙局面是决心的考验,而非军事对抗。他认为双方都不愿开战,因为美国知道开战不符合他们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