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15日讯)社交网站龙头面子书周三宣布,在发生纽西兰恐攻枪手直播大屠杀现场画面的事件之后,将开启平台直播限制。

综合外电报导,面子书将会采取“一次性打击” (one strike)的政策,凡是违反守则的用户,将不能再使用线上直播功能。这不仅限于在面子书直播上的内容,也包括网站上发布的其他内容。

Advertisement

举例来说,如果一名使用者在其主页发布了一个有害网站连结——比如接结到恐怖分子的网站,那么他就将被禁止使用直播服务。

面子书产品管理副总裁罗森(Guy Rosen)表示,公司在恐袭事件后,正检讨如何限制服务,以免被用作散播仇恨或制造伤害。

Advertisement

“我们的目标是把直播服务的滥用风险降到最低,让人们能够正面地使用它。”

Advertisement

罗森指公司面对的其中一个挑战,是恐袭片段事后冒出多个修辑版本,令系统难以侦测。面子书将投放750万美元(约3127万令吉),与3间美国大学进行研究,改善图片及影片分析技术,以打击包括使用人工智能换脸技术“Deepfakes”在内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