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4日讯)波士顿儿童医院本周在波士顿联邦法院控告一名沙地阿拉伯王子,指他同意资助一名在该院治疗的阿拉伯病童,但未按约定付款,现已欠下350万美元(约1439万令吉)医药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沙地王子阿萨德(Abdelilah bin Abdelaziz bin Abdulrahman Al Faisal Al Saud)、其私人医生及代表达乌德(Hamdy Dawoud)本周被马萨诸塞州联邦地方法院被起诉。

Advertisement

医院起诉书称,该名身份姓名均被保密的女童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SMA),但祖国无法提供专门药物。在一所医院职员保证沙地王子阿萨德会支付费用下,女童两年前入住波士顿儿童医院。

2017年12月,王子曾支付一笔金额为75万美元(约308万令吉)的医疗费,这是第一笔也是唯一一笔。此后,尽管治疗工作一直在进行,王子却再没付过账单。

Advertisement

这种情况让患者很不安,医院也陷入了花费不断增加的困境。目前,未支付的医疗费用已经高达350万美元,账单还在继续增长。

Advertisement

“截至提交本起诉书时,患者仍在继续接受治疗。”诉状称,“虽然有必要转院或出院,但康复机构或护理公司不太可能在没有付款保证的情况下接受这名患者。”

为此,CNN联系了沙地大使馆及该医院律师,均未收到回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