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22日讯)纽西兰基督城两座清真寺遭遇恐怖袭击一周后,基督城一群妇女周五穿着临时凑合的伊斯兰头巾,展现和平与团结。

数千名纽西兰人当天齐聚基督城,向一周前在清真寺恐袭中遇害的近50位穆斯林致哀,全国并默哀两分钟。

Advertisement

法新社报导,32岁的斯托克(Rafaela Stoakes)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说,戴着伊斯兰头巾,让她深刻体会挺身而出及感受身为少数族群一分子的意义。

纽西兰许多女性响应主题标签“为和谐戴头巾”(#HeadScarfforHarmony)的运动,包括斯托克。她们站出来反对仇恨。

Advertisement

当天的活动中,很多人是第一次戴着伊斯兰头巾。

Advertisement

斯托克说:“以此对我的穆斯林朋友表示敬意,确实让我感到自豪,但当我是现场唯一戴着头巾的人时,也有非常弱势、孤单的感觉。”

她说:“如果每天都要戴头巾,想必要很大的勇气。”

Advertisement

许多妇女涌上推特、面子书以及其他社交媒体,贴出她们的照片,支持这项运动。

19岁女学生沃克曼(Kate Mills Workman)在推特上传她戴着绿色头巾的自拍照。她告诉法新社:“作为纽西兰人,我们必须表达真正坚定的立场。”

白人至上主义的28岁澳洲公民塔兰特带着仇恨,上周五(15日)在穆斯林祈祷时间,持枪闯入阿努尔清真寺及林伍德清真寺大开杀戒,造成49人死亡,48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