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17日讯)警方周日表示,纽西兰两座清真寺大规模屠杀案死亡人数增至50人,另有50人在攻击中受伤。当局正致力尽快确认受害人身分并把遗体移交给家属。

综合外电报导,纽西兰警察署长布希(Mike Bush)在惠灵顿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由于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受害人遗体尚未移交给家属,但会尽可能加快作业。根据伊斯兰教习俗,必须于24小时内埋葬死者。

Advertisement

布希说:“我们首先必须绝对搞清楚死因和确认死者身分。但我们也知悉文化和宗教需求,因而我们正尽可能快速和细腻地处理此事。”

布希表示,第50名受害人是在艾努尔(Al Noor)清真寺发现,一名枪手持半自动步枪闯入那座清真寺开枪滥射屠杀超过40人,然后前往第2座清真寺犯案。

Advertisement

被捕男女相信未涉案

Advertisement

另有50人在攻击中受伤,仍有36在基督城医院住院治疗,其中2人性命垂危,一名小孩送儿童医院救治。

大部分受害人是来自诸如巴基斯坦、印度、大马、印尼、土耳其、索马里及阿富汗的移民或难民。穆斯林仅占纽西兰人口略超过1%。

Advertisement

布希表示,警方不认为周五被捕的另外3人涉及这些攻击案。3人当中的2名男子,被控罪名与这些攻击案无关,另1名女子则已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