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15日讯)纽西兰基督城周五两间清真寺遭枪手闯入开枪扫射,死伤惨重。网上流传28岁白人枪手塔兰特(Brenton Tarrant)的照片和73页的恐攻宣言。他表示发动袭击,是因为自己反伊斯兰教、反移民,反种族及反文化渗入,要赶走大批涌入的移民,保护“我们的人、白人小孩的未来”。

综合外媒报导,这份宣言最早于1月21日建立文档,最后一次编辑是在行凶的前一天,也就是3月14日。

Advertisement

他自我介绍称,自己28岁、出生于澳洲一个低收入劳动家庭,拥有苏格兰、爱尔兰和英格兰的血统,从小对读书没有兴趣,成绩都是低空飞过,也因此没有大学学历。

塔兰特称自己之所以展开清真寺屠杀,是由于反移民立场,使他“决定要为我们(白)人的未来挺身而出”,为了替欧洲遭受伊斯兰极端主义恐攻丧命的无辜民众复仇,并且要透过“物理性消灭”、威吓的方式遏止移民增长。

Advertisement

他对袭击并不感到懊悔:“我只希望能够杀更多的入侵者,及更多的叛徒。”

Advertisement

花了2年策划恐袭

根据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这份声明,塔兰特用了2年策划是次恐袭,在3个月前决定选址基督城。纽西兰并不是他最初打算攻击的目标,“在我计划和训练(袭击)时,我只是暂时住在纽西兰,但我发现纽西兰和西方其他国家一样,是一个很容易下手的目标。”

Advertisement

“其次,在纽西兰发动攻击,会引起人们特别关注到,我们文明遭袭击此一事实,了解到世界上没有任何地方是安全的,入侵者在我们的土地上到处都是。因为这些大规模的移民,哪怕世界最偏远的地方也变得不安全,人们无处可去。”

枪手显然是白人至上种族主义者,他表示自己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作为“复兴白人认同与共同目标的象征”,但不支持特朗普作为“政策制定者”的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