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日讯)美国化妆品牌M.A.C(魅可)周五趁三八妇女节期间,向全美用户发出活动邮件,惟中国地图中不见有台湾的版图,事件惹网民热议,纷纷起哄扬言抵制。魅可官方微博周六道歉并回应称,尊重并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目前已联络美国相关部门修改,会尽快发出更正版本。

综合港台媒体报导,据自称是“北美第一的护肤彩妆分享主页”的微博帐号“找丢网北美美容”表示,M·A·C在当地时间周五为庆祝“国际妇女节”,特别向全美国的客户发送宣传电邮,当中有多个国家的地图,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巴西、墨西哥、英国及中国。电邮向所有客户表达谢意,未料中国地图却被发现缺失台湾。

Advertisement

该网民质疑,M·A·C在中国亦拥有不少客户,“我相信他不会蠢到公然宣扬台独问题,但是这件事件居然还是发生了,他们既然能把中国放出来,也是认定了国内和海外中国人的强大购买力吧,但是这样的地图还是放出了”,并表明公开道歉前不会再购买旗下任何产品,又呼吁其他网民联合撰写投诉信,身处美国的人更要直接致电投诉。

事件在社交平台传开,随即引起热论。有网民表示不满,留言称:“我理智上他应该不是故意的,但是还是太不严谨了,让人心里很不舒服。”甚至有网民抨击其产品,“M·A·C真的唇膏质量也不好,我就日常用都断了好几根,反正我也不打算买了”。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是,在宣传电邮上,中国地国除了缺失台湾外,南海诸岛同样不知所踪,同时其他国家美国、法国及英国亦不完整。美国没有阿拉斯加及夏威夷、法国没有所有海外领土、英国没有北爱尔兰。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