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0日讯)从英国跷家,偷偷加入伊斯兰国(IS),最近在难民营里产子的19岁女学生贝居姆(Shamima Begum),遭到英国取消公民资格!她的家人获知后相当失望,并表示将代她上诉到底。

综合外媒报导,贝居姆2015年与一起就读东伦敦贝斯纳尔格林中学(Bethnal Green Academy)的同学阿巴斯(Amira Abase)、苏丹娜(Kadiza Sultana)一起跷家逃学,搭机前往土耳其后进入叙利亚,投奔伊斯兰国。

Advertisement

除了贝居姆已经现身外,据传苏丹娜在一次轰炸中丧命,而阿巴斯仍下落不明。

待在伊斯兰国近4年的贝居姆上周产子,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她之前与荷兰籍丈夫生的2个小孩都已死亡,而丈夫皈依伊斯兰教,传出大约2周前向一群叙利亚战士投降。

Advertisement

刚生下第三胎

Advertisement

目前只身一人带着刚出生男婴,逗留在Al Hawl难民营的贝居姆想要回英国定居,她的父母也极力协助。

不过贝居姆家的律师证实,英国政府已经取消贝居姆的公民身分,她的父母对此感到失望,正在考虑循法律途径上诉到底。

Advertisement

贝居姆在接受BBC专访时表示,她不想成为IS的海报女郎,强调自己没有做任何坏事,也没有鼓吹人加入伊斯兰国。

她称不后悔前往叙利亚,不过在看到2017年IS在曼彻斯特发动恐怖攻击,造成22人死亡的惨剧后,她感到相当震惊,认为IS做错了,“那些人是无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