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3日讯)在泰国乌汶叻公主拟角逐首相,遭泰王哇集拉隆功阻挡之后,泰国选举委员会周三表示,选委会将要求宪法法庭解散推举公主作为首相人选的泰爱国党(Thai Raksa Chart)。

声明指出,泰爱国党的“行为被视为对君主立宪制怀抱敌意”。

Advertisement

自2014年军事政变之后,泰国将在3月24日首次办理大选。泰王胞姐乌汶叻公主8日透过社交网Instagram表示自己早已放弃王室头衔,为平民之身,她接受泰爱国党的提名。

但泰王同日晚间便发布声明,表示所有王室成员都不该涉入政治,参政违背王室传统且不适当。

Advertisement

这次提名乌汶叻公主的泰爱国党,与民粹派前首相塔辛关系密切。而塔辛与随后也担任首相的胞妹英叻,都是遭到军方政变推翻。

Advertisement

塔辛家族电视台遭关

有报导指,泰国当局下令关闭一家塔辛家族拥有的电视台15天。这被指为压制塔辛阵营竞选宣传的手段。

Advertisement

泰国国家广播和电信委员会委员佩拉蓬周二宣布,电视台Voice TV此前播出两项节目内容混淆视听、制造冲突、破坏社会稳定和谐,并具有分裂国家等因素,已经多次违反相关法令,广电委因此下令吊销其执照15天并责令停播整改。

广电委秘书长塔空也说,Voice TV抵触电视广播法令有关国家安全、和平与秩序的条文。

在这次大选中,塔辛支持势力将与现任军政府首相巴育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