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8日讯)时序入秋后的日本从南到北,都传出樱花开花异象,专家研判可能跟台风接力侵袭有关,民众担忧明年会不会无樱花可赏。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时序入秋,日本各地陆续传出春天已开花的樱花,竟然再度开花的异象;东京赏樱名胜目黑川的染井吉野樱,确认有十多朵樱花已经开花。

Advertisement

一名40多岁的男性说,因为太罕见所以来拍照,准备上传社群网站分享给大家看;但这么早就开花,不由得令人担心明年赏花时的花况。

民间气象公司Weathernews调查,截至14日止,从日本南方九州到北海道,共有354件报告指出樱花已开花。

Advertisement

开花地点以今年较多台风接近的近畿地区、东海地区及关东南部等地最多,甚至离海的内陆地区也传出有樱花开花。

Advertisement

树木医师和田博幸说,虽然染井吉野樱在春天开花后,会在夏天长出花芽,但因为树叶会提供抑制开花的植物激素,所以就算气温升高,樱花也不会开花。

不过,今年台风接力侵袭日本带来的强风与盐害,造成樱花树叶枯落,樱花树缺乏抑制开花的植物激素,似乎就让樱花在之后气温升高时开花。

Advertisement

和田说,过去也曾出现这样的情况,但不记得有像今年这样的规模;虽然目前已开花的花苞明年春天就不会开花,但因为数量很少,应该不致影响明年樱花的赏花花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