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一直关注Soyacincau的社交媒体,如TikTok脸书YouTube,你就会知道我们在开斋节前夕驾驶比亚迪 (BYD)Seal Premium从吉隆坡到哥打巴鲁,当时只充过一次电。

有趣的是,我们收到了很多关于电动车效率的评论,有些人认为电动车会在交通停滞时耗尽电量。

Advertisement

那么问题来了,电动车在交通停滞时会耗多少电量呢?

如果电动车塞在车龙中10个小时,会不会很快就没电了?

Advertisement

我们用BYD Seal Premium进行测试。

Advertisement

我们把BYD Seal Premium的电量充至47%后,就把这辆车停放在烈日下的空地上。

Advertisement

该车的读数显示为摄氏36度,而我们在这一小时的尝试中一直开着冷气。

由于天气炎热,冷气运作得非常辛苦,仪表盘显示冷气和汽车其他电子设备的耗电量为3kW

需要注意的是,比亚迪Seal采用的是玻璃车顶,这对于我们炎热的天气来说并不理想。

幸好有遮阳帘帮助减少热量进入车厢。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23分钟后,电量仅下降了1%,这表明比亚迪Seal Premium在静止状态下消耗的电量非常少。

与引擎持续燃烧燃料的汽油车不同,比亚迪Seal Premium的电动引擎不消耗电量,电池仅用于运行冷气和电子设备。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为了让BYD Seal Premium面临更大的挑战,我们甚至尝试使用电动车的车辆到负载(V2L)功能。

此功能将比亚迪Seal Premium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蓄电池,因为V2L适配器可以为家用电器供电。

在这次测试中,我们用BYD Seal Premium为空气炸锅供电,然后炸鸡块。我们也用这款车为电热水壶供电,然后烧水和泡咖啡。

启用V2L后,这款车为这些家用电器总共提供1.2kWh。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整整一个小时后,比亚迪Seal Premium的电量下降到42%,仅消耗5%电量。

这意味着即使在使用V2L功能的情况下,你也可以让这款车在极端炎热的天气条件下闲置20多个小时。

如果细分一下,冷气耗电3kW(约3kWh能量),以及空气炸锅和电热水壶耗电1.2kWh。

总计约为4.2kWh,约占比亚迪Seal Premium总电池容量的5%。

实际上,在闲置的时候,冷气的耗电量介于1kW至3kW之间,具体数据取决于天气条件。

假设只有3kW(每小时3kWh),那么充满电后可以闲置27小时。

如果天气较凉爽,冷气耗电量仅为1kW,则可以闲置80小时。

如以上视频所显示,BYD Seal Premium困在车龙时的耗电量非常低。

它使用不到10kW的功率来缓慢移动电动车。

当车速减慢时,再生制动系统启动,有助于将损失的电量回收到电池中。

【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