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ualcomm)在全球推出骁龙8 Gen 3处理器5个月后,他们现在发布全新旗舰移动处理器骁龙8s Gen 3

这款处理器的性能表现不会比目前的顶级处理器来得强,但它能为高通的合作伙伴和消费者提供一个新的旗舰选择,而且比较便宜。

Advertisement

骁龙8s Gen 3处理器实际上与骁龙8 Gen 3处理器非常相似,它们都是基于4nm台积电工艺制造,也都采用主要的Cortex-X4核心。

骁龙8s Gen 3处理器的Cortex-X4主频为3.0GHz,比骁龙8 Gen 3来得低(Cortex-X4的主频为3.3GHz)。

Advertisement

骁龙8s Gen 3处理器还采用不同的性能和效率核心布局,它的4个Cortex-A720核心的主频为2.8GHz,以及3个Cortex-A520核心的主频为2.0GHz。

Advertisement

骁龙8 Gen 3处理器则有5个Cortex-A720核心和两个Cortex-A520核心,它们的主频都比较高。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不过,它们之间的不同之处还不止于此。

据我们所知,骁龙8s Gen 3处理器还采用较旧的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而骁龙8 Gen 3用的是较新的骁龙X7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骁龙8s Gen 3最多仅支持4200MHz LPDDR5X内存,而骁龙8 Gen 3最多能支持4800MHz LPDDR5X内存。

此外,骁龙8s Gen 3处理器最多只能支持4K HDR视频、不支持时常感应镜头、不支持游戏中的全局照明,以及只支持4K60 10位H.265。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除此之外,骁龙8s Gen 3处理器还是一款相当强大的旗舰处理器。

事实上,从外观来看,它保留了骁龙8 Gen 3和骁龙8 Gen 2的各种不同的零件和规格。

骁龙8s Gen 3还支持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配备高通人工智能引擎(Qualcomm AI Engine)和高通FastConnect 7800移动连接系统(Qualcomm FastConnect 7800 Mobile Connectivity System),支持WiFi 7和蓝牙5.4。

最明显的降级部分似乎是在摄像镜头方面,骁龙8s Gen 3不支持8K视频和解码,但它支持1080p 240fps慢动作视频。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至于搭载骁龙8s Gen 3的智能手机何时问世,高通公司表示,小米、Redmi、Realme、 iQoo和荣耀(Honor)等OEM合作伙伴,都将搭载这款处理器。

首款搭载该处理器的手机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

【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