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ra分享了人力资源部的一份报告,该报告指出,将近50%的大马人需要重新学习,为迎接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时代做好准备。

社会各阶层都有必要进行技能再培训,对于从事低技能工作的人来说尤为重要。

Advertisement

此外,Access Partnership和MyDIGITAL Corporation的一份报告指出,估计生成式人工智能将为大马的GDP带来高达1130亿美元(约5330亿令吉)的增长,而教育和技能提升则是其中的关键驱动因素。

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低技能工人在职业发展过程中,掌握新技能。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Coursera总执行长杰夫玛吉翁卡尔达(Jeff Maggioncalda) 在吉隆坡与媒体见面,分享了他们与大马的公司、大学和政府机构合作的经验,这些公司、大学和政府机构都希望员工能学习新技能和知识,包括人工智能。

他说:“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正在改变我们的学习、教学和工作方式。它蕴含着巨大的创新和生产力潜力,但也带来了风险。”

Advertisement

“要应对这些挑战并充分发挥其能力,领导者需要获得高质量的genAI内容。”

“我们的GenAI学院旨在让管理人员和员工能有效地获得人工智能的技能。”

马电讯(Telekom Malaysia ,简称TM)是其中一家与Coursera合作,并提升员工的技能的公司。

马电讯希望通过与Coursera合作,让员工掌握关键的数码技能,从而成长为一家数码公司。

该公司制定了到2030年成为“Digital Powerhouse”的宏伟目标,为了实现此目标,该公司正在提升员工在关键领域的技能,如人工智能、云服务、网络安全、数据分析、数据中心相关技能和5G。

该倡议旨在将员工培养成数码公民,以便他们能够驾驭在数码时代日新月异的技术领域。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马电讯总人力资源长莎丽娜( Sarinah Abu Bakar) 表示,马电讯与Coursera合作超过一年,为员工提供提升技能课程,包括课程内容和对员工的评估。

她补充,马电讯希望创建和开发一个新的人工智能人才市场平台,并在未来利用这些经过培训的员工为该平台建立一个数码人才库。

同时,Coursera表示,大马有20多所大学、政府部门和企业使用Coursera的课程,来提升员工的技能。

迄今为止,超过75万4000名大马人在Coursera注册。大马用户选的大部分课程都与人工智能有关,尤其是生成式人工智能。

杰夫玛吉翁卡尔达补充:“大马的数码经济愿景取决于其培养具备熟练技术、多元化大马劳动人口的能力。”

“随着数码工作和远程工作的激增,我们很高兴能通过多项人工智能创新技术,为大马的学习者和教育机构提供帮助,以缩小城乡差距,打造拥有多元化的劳动人口。”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Coursera还推出GenAI学院,旨在为大马人提供来自顶尖研究型大学和走在人工智能前沿的企业的课程,包括微软(Microsoft)、斯坦福大学线上课程(Stanford Online)、范德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DeepLearning.AI、Google Cloud和AWS。

他们还增加了4000多门翻译成简体中文的课程,以及两款新的人工智能工具,即Coursera Coach(交互式虚拟学习助手)和Coursera Course Builder(人工智能辅助创作工具)。

欲了解Coursera免费课程的民众,可点击这里

【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