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5日讯)网坛大满贯赛事——温网周一上午结束男单决赛的角逐,德约科维奇与“奶牛”费德勒上演巅峰对决,最终德约科维奇以3比2险胜,卫冕成功夺得温网第五冠,同时也是大满贯第16冠!

这场牵动人心的天王对决不仅让男单决赛时隔十年再现长盘决胜,还战至12比12触发温网新规(温网为避免比赛时间过长,今年起规定长盘12平后抢七,不再继续)。

Advertisement

最终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挽救两个赛点,以7比6(5)、1比6、7比6(4)、4比6、13比12(3)险胜费德勒,戳破后者欲拿下温网第9冠的美梦。

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是本届赛会的头号和次号种子,也是过去两年的温网冠军,两人半决赛都打了四盘,最终德约科维奇击败阿古特,费德勒在费纳决中笑到最后。

Advertisement

小德和费德勒此前交手47次,小德25胜22负稍占优势。费德勒在第15局实现关键破发,但他在发球胜赛局40比15的情况下浪费两赛点被小德破发。

Advertisement

此后两人又各自保发,比赛进入白热化,一直到12比12触发新规,进入决胜盘抢七,最终小德7比3拿下关键局,惊险夺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