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19日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方,针对国际足总(FIFA)增加第二个主办国和将世界杯参赛队伍从32支扩大到48支的计划抱持开放态度。

国际足总(FIFA)在上周五证实,他们将与卡塔尔就可能的扩大世界杯规模展开合作,这一举措将通过引进一个联合举办国的方式呈现。

Advertisement

而根据FIFA获得一份长达81页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结论是卡塔尔世界杯完全可以通过邻国作为额外东道主的方法容纳48队参赛,并能让FIFA增收近4亿美金(约16.3亿令吉)。

阿曼、科威特、沙地阿拉伯、巴林和阿联酋被提名成为潜在的联合主办国。不过沙地、巴林和阿联酋只有在各自政府同意终止对卡塔尔的外交封锁的前提下才能进入候选名单。

Advertisement

最终的联合主办国将在今年6月的国际足联大会上敲定,而2026年世界杯将由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联合主办,已经确定届时将有48支球队参赛。

Advertisement

卡塔尔世界杯最高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他们准备与国际足总就拟议中的联办和扩建项目进行合作。

声明中称:“这些建议经过磋商后,最终的方案将由卡塔尔和国际足总共同提出。在得出结论之前,我们将继续朝着2022年举办32支球队参加的世界杯而努力。”

Advertisement

如果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真的扩军到48队,那么亚洲区的入场券将多达8.5张,而根据最新FIFA排名,排在亚洲第8位的中国国足队,很有机会一圆2002年后再闯世杯决赛圈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