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日讯)在本届印尼雅加达-巨港亚运会,无法达到赛前设下奖牌目标的部分赛项,将会被剔除在由国家体育学院(ISN)管理的领奖台计划之外!

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国家体育学院运动表现总监,兼领奖台计划主席维拉班迪安没有透露是哪几个赛项将被“斩”。

Advertisement

他只是强调不会与已提供体育科学协助,却未达到奖牌目标的体育赛项协会妥协。

“不过我们会继续支持几个赛项,尤其是跳水和羽球在国际赛事中为我国争取了许多荣耀,不过我们还是会评估和研究这些赛项的有效性,因为这些运动需要进一步加强提升,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Advertisement

他也指出这个领奖台计划将会持续协助大马健儿,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创史摘下大马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Advertisement

“接下来,我们会检讨和分析被列为争金目标的运动失败的原因,也会研究训练计划的可行性,以及改正现有的所有弱点和短板。另外,我们现在也会着手准备2020年奥运会事宜。”

较早前本届亚运会大马代表团团长拿督斯里阿兹姆则指出,本届无法达标的有马来武术、空手道、武术、射击、游泳、韵律泳、器械操、击剑、高尔夫球、柔道、田径、拳击、韵律操、羽球等26个赛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