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资政理事会成员丹斯里洁蒂表示,大马在废除商品及服务税(GST,俗称“消费税”)后,可以通过检讨发展计划、提升公共服务领域效率、减少浪费和探索新收入来源以满足收入标准。

她也有信心,我国经济发展能导向正轨,而100天的时间线是合适的,从而确保确立方针和进行调整和改变。

Advertisement

“我认为这也是市场所期待的。他们希望看到(政府)的承诺,以及将会如何做。”

洁蒂也是国家银行前总裁,她周一分别出席与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的汇报会后,对马新社这么说。

Advertisement

询及周一富时大马综合指数(KLCI)和令吉的不错表现,是否由于对经济信心的恢复,洁蒂指出:“在情况不明朗的时候,将会出现一些波动。”

Advertisement

洁蒂说,她相信大马具有恢复市场信心的潜力,我国将迈向更广阔、更好和更光明的未来。

洁蒂举例,在首相敦马哈迪在1990年代执政时期,检讨大型发展计划成了改善国家经济的关键。

Advertisement

“由于推行许多大型发展计划,我们的经常账项赤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使国家的不确定性提高。”

“当时我们劝他重新检讨大型发展计划,并延后推行。”

“在两年内,经常账项赤字从原本占国内生产总值逾10%减至4.6%。我们曾经这样做,而我们现在会再次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