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丹斯里卢成全指出,第十七届世界华商大会预计将吸引1500名本地及3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代表参加,其中包括亚洲、北美洲、欧洲、南美洲、大洋洲、中东及非洲。

第十七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今年9月9日至11日在吉隆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Advertisement

卢成全今日在媒体汇报会上说,本届世界华商大会是一场聚集全球华商领袖及企业、政府领导及私人企业代表的旗舰盛会,也是一个让商界领袖、专业人士,甚至是政策决策者进行创意分享、思维交流及建立合作关系的最佳平台。

“我们相信,这次大会也将成为激发商业伙伴关系和区域合作的催化剂。”

Advertisement

他续说,为了体现我国多元文化及包容性,我们也邀请国内多个商业机构,包括全国总商会(NCCIM)、马来商会及印度工商会一起参与,加强彼此间的情谊和团结,让多元种族国家的大马变更和谐及美好。

Advertisement

卢成全透露,我国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及多名内阁部长已经同意出席参与此次的盛会,其中安华会是本届大会的主宾并发表主旨演讲。

他相信,本届世界华商大会将提供良好的机会展示大马的投资机会,同时突显大马作为亚洲魅力之都,并为2026年马来西亚旅游年做好准备。

Advertisement

第十七届世界华商大会主题为“擘划新序,共创新局”—旨在颠覆当前及未来趋势,并重塑全球经济和商业格局的动力。

大会主题的方向也以未来发展的趋势与格局为出发,包括人工智能、半导体、绿色投资、东盟投资机会以及中国在新时代的经济发展。其他课题还包括科技网红、社会责任倡导及青年创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