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已故前副首相敦嘉化峇峇次子拿督淡林嘉化因撰文预测行动党未来将掌权而不利巫裔,今日前往警局录供。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淡林嘉化是在律师拉菲克陪同下,于今早10时40分抵达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录供,且在一小时后离开。

Advertisement

他也向在场的媒体指出,自己只是像预测天气或万字那样,做出自己的预测,根本谈不上犯罪。

“即便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也预测,有更多人会加入并支持他,所以这不应该成为课题。”

Advertisement

淡林嘉化也透露,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第505(c)条文(蓄意发表导致公众恐慌的言论)和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网络服务散播假消息)调查此案。

Advertisement

“我们已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并将继续与警方合作。”

淡林嘉化曾是伊斯兰党党员,他于4月4日发表了一篇题为〈行动党再过10年就会当家做主〉(10 Tahun Lagi DAP Akan Jadi Tuan)的文章,来警惕所有马来人。

Advertisement

他在这篇文章里提出自己的担忧和预测,特别是行动党在未来10年可能会占据我国政坛主导地位。

他警告,如果行动党掌权,或将对巫裔社群造成影响,而伊党必须成为伊斯兰和巫裔人民权利的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