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柔佛看守州务大臣拿督哈斯尼表示,柔佛无法等到下届大选,而必须提前州选的原因是,需要挽救遭受新冠病毒疫情打击的经济。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哈斯尼说,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柔州的本地投资流入量,已从原本的第二或第三位,跌至第六位。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外国投资的流入量也有所下降,相比于其他州属,柔州目前排名第八。

“如果柔州不再做点什么,我们的排名会更低,事实上,柔州政府仅以一席的多数优势执政是不稳定的,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Advertisement
“这意味着,若现任政府的任期延长,那其政策就可以持续更长时间,这是努力吸引或保留现有投资者的先决条件。”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在看见疫情和关闭边境,对柔州经济的主要贡献者(如房地产和旅游业)造成影响后,他就想实施经济发展计划。

他透露,有许多投资者表明有兴趣在柔州投资,奈何却因其担任大臣的任期还剩不足一年,而有所却步。

Advertisement
“他们担心,明年你是否还是大臣,为什么要相信你的承诺和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