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劝请各造在寻找任何问题的解决方案时,采取民主协商方式。

有鉴于此,陛下对于政府开明让各方包括国会议员有机会参与治国的做法表示欢迎。

Advertisement

陛下也赞赏各方努力实现两党合作的新方案,开创新政治格局,为国家行政体制带来变革。

“这样的成熟是全民所渴望的。以团结一致及紧密作为马来西亚一家,国家将能渡过各种挑战及考验。”

Advertisement

陛下今日为第14届第4季第一次国会下议院会议开幕发表施政御词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国家元首也提醒国会议员,不要为了个人政治利益,赌上国家的未来,且要履行其誓言,把人民摆在首位。

陛下也表示,对国家爆发新冠病毒疫情期间,仍不断发生政治纷争,感到沮丧。

Advertisement

因此,陛下吁请交战的各方休战,并更专注于协助国家重返复苏的轨道。

国家元首表示,马来西亚子民已经受够了,甚至指曾接获平民的信件,传达人民想寻求“改革之光”的意愿,以便国家能渡过疫情危机,恢复正常生活。

“朕对所有国会议员的劝告是,永远不要为了追求你的个人利益,赌上我国的未来。”

“朕吁请所有国会议员,重新专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以便我们能把光明还给人民。”

配合即将庆祝马来西亚日,陛下希望国会议员及人民了解国家独立历史及马来西亚联邦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