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行动党中委拉玛沙米不同意,希盟仓促与政府签署信任与供应协议(CSA)。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这是因为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政府里,包含了策划“喜来登政变”的前公正党领袖,还有涉及贪污案的巫统领袖。

Advertisement

拉玛沙米也是槟城第二副首长,他认为,若希盟与依斯迈政府签署协议,就无法向支持者交代,且可能在下届大选败选。

“关注公共卫生和经济很重要,但希盟不应让支持者认为,希盟是支持喜来登政变策划人,或是在上届大选遭推翻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Advertisement

“支持者一直积极对抗喜来登政变策划人和盗贼统治者,若我们与他们签订协议,要如何向基层支持者解释?”

Advertisement

另外,拉玛沙米也不点名批评,部分希盟领袖迫切要求签署协议。

“这事并不急,我不明白为何有一些人急切要让此事尘埃落定。”

Advertisement

“我不同意,要记住,若有什么差错,希盟可能无法面对下届大选。”

“总之,我不相信现任政府和其新伙伴。”

他也提醒,在希盟考虑签署协议之前,是否要以提呈信任动议为先决条件。

希盟主席理事会昨日指出,希盟大致上倾向认同首相提出的献议,惟在朝野双方达成谅解备忘录协议前,当中尚有细节需要进一步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