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峇鲁11日讯)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副部长阿末玛祖表示,当局正调查一名大人物涉嫌在布城清真寺祈祷时插队的视频。

他今日向媒体指出,所有穆斯林理应受到平等对待,而清真寺不应存在“重要人物”(VIP)的群体。

Advertisement

他说,清真寺管理层应该要谨慎行事,不应只服从特定群体一时的兴致。

他也说,其部门正在等待相关清真寺解释。

Advertisement

“即便我在清真寺也会排队,最重要的是,穆斯林要提前到清真寺排队。”

Advertisement

网传一支视频显示,布城布特拉清真寺外,民众正在排队准备进入清真寺内进行周五祈祷时,一名男子和其两名保镖乘坐黑色豪华轿车抵达现场后,并没有排在队伍后面,反之是径直步入清真寺。

男子的行为也因此令正在排队等候的人感到不满。

Advertisement

此外,阿末玛祖表示,其部门将会继续更新清真寺祈祷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且目前仍限制清真寺内祈祷的人数。

“政府会认真看待此事,必要时,我们也会更新SOP。”

“新冠病毒感染率是我们考量是否允许更多穆斯林入内的因素之一,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国家也先实现群体免疫,以遏制新冠病毒疫情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