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说,他希望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国会复会时,能在下议院提呈首相信任动议。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法米坦言,其战友们并没施压依斯迈沙比里这么做。

Advertisement

法米认为,在国会呈首相信任动议,能确保外界不再质疑依斯迈沙比里的合法性。

依斯迈沙比里是巫统副主席兼百乐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当依斯迈沙比里继续呈首相信任动议,就能摒除任相合法性的问题,而这本该是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一早该做的事情,但他没做到。所以,这个问题就困扰着前朝(国盟)政府。

Advertisement

“为了避免依斯迈沙比里陷入类似窘境,最好是他遵守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的谕旨,即在国会下议院提呈首相信任动议。”

8月初,时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将在9月召开的国会中提呈信任动议,鉴定他是否拥有足够支持继续担任首相。

Advertisement

8月16日,慕尤丁承认不够支持被迫率内阁总辞。

8月20日,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委任依斯迈沙比里,成为我国第9任首相,并在8月21日在国家王宫宣誓就职。

至今,反对党国会议员并没表露出想要来一场首相信任动议。

前首相兼斗士党浮罗交怡国会议员敦马哈迪也认为,没必要呈首相信任动议了,免得全世界嘲笑大马又换相。

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也重申,他的立场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依然是我国最佳的首相人选,只不过,他建议朝野双方放下个人和政治考量,专心应付新冠病毒构成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