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质问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何时才要针对即将卸任的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的各种指控,做出回应?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直言:“两天过去了,慕尤丁对此问题保持沉默。他何时会针对阿都哈密揭露的惊人内幕发言?”

Advertisement

他说,即将在5月3日荣休的阿都哈密,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召开警队生涯最后一次记者会时的言论,如一石激起千层浪,概述了对警队的政治干预、公共服务和政治中的腐败、“愚蠢部长”要求在行动限制令(MCO)和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期间放宽路障限制、马来西亚陷入了恶人政治等。

“阿都哈密的告别记者会,唤起大马人的记忆——‘这录像里的人,看起来像我,声音像我,可是不是我’的2007年林甘短片。此事导致政府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以调查操纵法官的任命和晋升事件。”

Advertisement

他反问,相比成立皇委会以调查“林甘短片”司法丑闻的敦阿都拉(前首相),慕尤丁未能就阿都哈密的指控成立皇委会,那么慕尤丁是不是更糟糕的首相?

Advertisement

他说,慕尤丁应该为了国家利益,立即成立皇委会,“到底是什么阻碍他执行对我国正确和适当的事情?”

“臃肿的慕尤丁内阁是否只是由唯命是从和追逐私利的人组成,他们不敢就阿都哈密各项严重指控,成立皇委会?”

Advertisement